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春节临近游子归乡心切,天气情况如何呢~~来戳这里↓

【字体:   2020-01-15 09:48: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临近春节,不少在外漂泊的人们已开始簇拥加入春运的队伍之中,寒冬时节尽管天气再恶劣,回家的路再漫长,也挡不住游子们回家团聚的脚步。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1/15/1579053535613035345.jpg

放眼全国,昨天(14日)开始2020年第三轮大范围雨雪再度来袭。未来三天,西北、华北、西南、江南、华南等多地将自西向东出现降水,虽然强度不及前两轮,但仍需防范雨雪天气给春运出行造成的影响,大家返程要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注意防范积雪和道路结冰。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1/15/1579053524998010563.jpg

而云南的天气恰恰相反,近期由于受干暖的西风气流控制,全省大部的天气舞台上晴朗唱“主角”,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暖意融融。仅是在滇东北高海拔地区可能有雨雪相伴,需防范道路结冰等不利天气可能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

今天(15日):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明天(16日):昭通北部、文山南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滇中及以东、滇西南清晨局地有大雾,滇中及以东地区午后局地有大风。

昆明市区这几天也是晴暖相伴,天高云淡,白天最高气温可以攀升到接近20℃上下,未来这样的晴朗天气继续“打卡”。不过昼夜温差较大,日温差甚至可以达到15℃左右,一早一晚大家外出时需注意防寒保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0/01/15/1579053817180075662.png

森林火险方面,预计迪庆、丽江、大理北部、楚雄、昆明、曲靖北部、昭通南部3级(较高),其它地区1~2级(较低)。


编辑: 赖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