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寒潮撤离 阳光助力 云南中东部未来两天进入升温通道

【字体:   2021-01-13 09:3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12日),滇西北、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阴冷有小雨局部中雨,迪庆、大理、楚雄、昆明、曲靖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滇中、滇东及滇西北地区昨日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

1610496965939_副本.jpg

监测显示,昨08时至今08时,昭通、曲靖、昆明、楚雄、玉溪、红河、普洱、西双版纳、怒江北部、丽江、迪庆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其中,香格里拉、德钦、大理市、祥云、南华、楚雄市、太华山、会泽出现小雪或雨夹雪。滇中、滇东及滇西北地区昨日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最低达-5.8℃(香格里拉)。全省共出现中雨23站(最大降水为威信县三桃站21.7毫米)。

气温方面,昨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仍旧低迷,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冷空气还攻破了西双版纳,让热带雨林也经历了一次大降温。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3/1610502169190004346.png

昨天下午,寒潮已逐渐撤退,云南中东部一带天空中的云层已经变得稀薄,预计今天,大部地区将会摆脱寒潮影响,阳光助力之下,气温也会进入到上升通道,一直到周末前都会保持上扬的姿态。像是昆明、玉溪、文山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5℃上下。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1/13/1610502552010058168.png

具体预报

1月13日: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迪庆南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部、昭通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1月14日:昭通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滇西南、滇中、滇东清晨局地有大雾,滇西北、滇中、滇东午后局地有大风。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多云转晴,5~17℃

  楚雄:晴,3~17℃

  大理:多云转晴,2~15℃

  芒市:多云转晴,10~22℃

  香格里拉:阵雨转多云,-6~7℃

  蒙自:晴转多云,8~20℃

  昆明:晴,2~13℃

  丽江:多云转晴,1~13℃

  临沧:多云转晴,5~20℃

  泸水:阵雨转晴,7~19℃

  普洱:多云,8~15℃

  曲靖:晴,3~16℃

  文山:晴,5~18℃

  景洪:多云转晴,11~26℃

  玉溪:晴转多云,3~19℃

  昭通:晴,0~13℃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QQ图片20210113095339_副本.jpg

预计未来24小时,迪庆南部、怒江东部、丽江、大理、保山东部、临沧北部、楚雄北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等级较高,请严防森林用火。其它地区为1~2级,等级较低。

编辑: 陈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