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渝昆高速积雪 滇东北滇西北路段短期气温仍低于0℃

【字体:   2016-02-25 10:51: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过去24小时(24日08时-25日08时),全省几乎都浸泡在阴雨天气里,雨量较大的区域集中在滇中以西、以南,迪庆、怒江、大理、临沧、普洱、版纳、红河境内都出现了日降雨量超过10mm的县(市),雨量最大的是红河的江城,24小时下了39mm——这也是全省唯一一个降雨量达到大雨量级的地方。

QQ图片20160225103242.png

24小时(24日08时-25日08时)降雨量分布图 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气温方面:昨天,最高气温低于10℃的范围明显扩大,主要分布在滇中及以北、以东地区。昆明22日最高气温有21.1℃,前天就只有13.3℃,昨天再次降至7.2℃,连续两天气温降幅都有7℃左右。滇西北和滇中及以东地区日最低气温都在5℃以下,气温不足0℃的地区主要聚集在迪庆、昭通和曲靖境内。

图片3.png

日最低气温分布图 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今天早上,我省多条高速路段全线下雨、道路湿滑、来往有雾,渝昆高速曲靖段10时10分只有-1至3度,全路段降雪,黑土立交至大宝山隧道双向中到大雪,道路积雪较多,部分路面有薄冰,路面湿滑。

QQ图片20160225110625.jpg

图片来源 云南高速交警总队曲靖宣传科

功昭交警全员上路组织多部门播撒融雪剂、铲冰除雪,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提醒过往驾驶人朋友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服从交警指挥。

我省正在经历降温雨雪天气 渝昆高速道路积雪

我省正在经历降温雨雪天气 渝昆高速道路积雪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滇西北西景线丽江北-迪庆境内、滇东北杭瑞线;昆明东-曲靖;渝昆高速曲靖-昭通全境路段未来24小时气温低于0℃;另外,滇西的西景线大理路段和临沧路段、沪瑞线德宏-保山西路段、杭瑞线昆明东段雨量较大。省气象服务中心还提醒公众:为确保行车安全,请各位驾驶人朋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路况信息,合理选择选择时间、路线出行。(文/周蓉 郭荣芬)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