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主题:云南大部天气晴朗 春节期间云南适宜出游

【字体:   2018-02-12 12:12: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上周2月5-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地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昭通、曲靖、昆明、玉溪东北部、迪庆北部有15站出现小雪,昭通南部、曲靖、红河中部有13站降冻雨。滇西北、滇中及以东最低气温低于0℃,最高气温低于4℃。据县级自动站监测,上周累积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有1站(贡山57毫米)、10~25毫米1站、0.1~10毫米的有60站,另有63站无降水(见下图)。

本周主题:云南大部多云 春节期间云南适宜出游

图  上周全省降水量分布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滇中及以东地区发生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5日,多条高速公路因道路结冰通行受影响,民航运行也受到影响。上周低温强度强、时间长、寡照明显,滇中及以东以北处于花荚期的粮油作物蚕豆、油菜、大麦等受灾较重,我省南部热经作物(如:三七、果树等)也不同程度受影响,我省夏收作物已进入低温敏感期,应密切关注降温过程,做好防霜防冻工作。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云南省大部适宜旅游,但早晚温差较大,出游时需注意添加衣物;滇中及以南清晨多雾,局地有大雾,行车请注意交通安全;午后风速大,请注意森林火险。

本周主题:云南大部天气晴朗 春节期间云南适宜出游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滇东、滇南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3日:滇东北边缘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14-15日:滇西北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高海拔地区有阵雪,滇东北北部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16-17日:滇东北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18日:滇东北北部、滇西北西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关注与建议

1.近期滇中及以南夜间至上午多雾,局地有大雾,低能见度天气下春节回家返乡出行时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2.未来一周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气温回升快,春节期间云南各地适宜出游,但午后风速加大,森林气象火险等级偏高,需注意野外用火,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