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开远铁警多项措施 强化清明节安保工作

【字体:   2016-03-31 09:31: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开远铁警多项措施 强化清明节安保工作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徐红 郭所)随着清明节的即将来临,天气的逐渐变暖,乘火车外出踏青、祭祀的旅客日趋增多,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也成为了铁路民警清明节期间的重要任务。为此,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提前准备,从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以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开远铁路公安处于日前召开专项会议,针对“清明节小长假”安保工作提前分析研判,细致部署,将警力全部摆在面上,实行网格化昼夜巡查,视频监控全天候运行,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全处18个基层派出所全面加大各车站安检查危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旅客安检百分百、行李安检百分百的“全覆盖”安检查危工作措施,乘警支队全面落实二次安检,坚决把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站勤民警和列车值乘警认真落实站车警情通报制定,确保清明节期间旅客群众的出行绝对安全。

结合历年有群众在铁路沿线两侧烧纸祭祀等情况,开远铁路公安处组织管内铁路沿线各派出所全面走访辖区沿线村镇,分析清明节期间群众祭祀的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区段和出行规律,有针对性地调整巡防警力、巡防措施和巡防重点,加大巡查和清理力度,强化管控,提高线路安全系数。

与此同时,开远铁路公安处还组织警力深入铁路沿线乡镇、村庄、学校,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录音、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引导村民群众自觉爱护铁路线路、自觉遵守与铁路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安全祭祀。并根据铁路线路周边的实际情况和清明节期间的祭祀情况,积极联系地方政府及综治、护路部门,共同出动力量开展临线重点路口、乡道的巡防卡控和教育宣传,严防群众随意上线、违规祭祀诱发危行和火险,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开远铁路公安处消防部门全面加强了对旅客列车、候车室、售票厅和铁路内部单位等发电车、两炉一灶一电、公众聚集场所和油库等重点部位、重点处所的防火防爆安全检查,坚决杜绝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坚决确保辖区在“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