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昆明郊野公园“五一”丰富活动等你来

【字体:   2016-04-30 11:02: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年的五一假期,昆明郊野公园和往年一样,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节目:无论你是想尽情观赏美丽的枫叶、静静地看书、还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户外烧烤、或是种植纪念树、又或者是和家人一起体验当下流行的”低碳生活骑行跑步"——五一假期,邀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到公园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共同感受有氧运动的快乐,岂不快哉。

昆明郊野公园五一节活动丰富

一、五月赏枫季
都知道秋天的枫叶美,哪知五月的红枫更撩人。秋枫是一种凄美,因为这是她最后的绚丽,而五月的红枫却是一种活力的美,因为这是她发新叶的时刻。五月,昆明市郊野公园两千余株红枫吐蕊长叶,正是观赏的好时节。

二、书吧体验看书的乐趣
 阳光、清风、太阳伞,轻柔的音乐,幽幽的书香,一杯清茶,三五好友。公园在中心区桃花村门口新开设了“书吧”,市民在公园锻炼、娱乐的同时,可以在这里喝喝茶,看看书,发发呆。

三、户外休闲烧烤
郊野公园长期开展自助烧烤活动,您们不必为要带繁琐的烧烤工具而感到烦恼,新改造后的烧烤部落环境更加优美,配置了一批无烟烧烤桌,内有您所需的一切烧烤工具,您只需要带上可烧烤的食物就可以在大自然中感受烧烤的乐趣。

四、种植纪念树
公园长期开展种植纪念树活动、一起邀约上家人朋友到市外桃源种上一棵代表非常意义的爱情树、成长树、心愿树……

五、低碳生活、快乐骑行、健康有氧跑步
昆明市郊野公园内的骑行林道是昆明市第一条专业级的自行车综合竞技型赛道,骑行主道宽近5米,适合父母带孩子周末休闲骑行。羊肠道、勇者弯及波浪路段适合具有一定骑行水平的车友体验。林道内设有关公坡、好汉坡等难度较大的上下坡路段,更加适合专业车队骑行训练。同时这条林道也适合普通市民越野跑、步行健身……


    郊野公园简介
    郊野公园是1990年建成开放的一个山林公园,也是昆明城郊结合部较大的公园之一。位于距昆明城区10公里的北郊玉案山,管辖面积180公顷,游览面积62.5公顷。主要建筑是依照云南省少数民族民居建筑形式,依山势构筑,野趣横生,形成浓郁的山寨田野风光。在公园的绿树丛中,建成了昆明市第一个“野营度假村”。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