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五一假日玩场多 逛泸西阿庐古洞享洋芋盛宴

【字体:   2016-05-02 10:26:4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泸西县城子古村 记者袁思思/摄
一种洋芋20余种吃法 记者袁思思/摄
摸鱼活动 记者袁思思/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袁思思 文丽荣 逛千年古村、游阿庐古洞、享洋芋盛宴、摸鱼露营......4月30日至5月2日,中国云南泸西第二届“洋芋好吃节”在阿庐古洞风景区举行。

为期3天的“第二届洋芋好吃节”活动内共设有55个摊位,涵盖泸西特色小吃、各种农特产品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烤洋芋,20多种佐料,打造出“一个洋芋20余种吃法”,软糯的洋芋配上自己喜爱的酱料,入口即化,让人赞不绝口。

据泸西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阿庐古洞风景区管理处主任吴伟介绍说,相比上届“洋芋好吃节”,此次活动的规模更加庞大,品种更加丰富,特色也更加突出。活动期间,还邀请杂技表演团为游客现场表演杂技绝活,晚上举办篝火晚会,并设有抽奖环节。

相关链接:

据史料记载,“泸西洋芋好吃节”起源于一千多年前南诏国时期,当时路南一带的彝族为庆祝洋芋丰收,常聚在田间,用洋芋做成各种美味,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辛劳换来的丰收成果。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