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省级机关多形式全方位支持昆明创城

【字体:   2017-05-08 09:49:47   来源: 云南网  

7日,省级机关“助力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推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盘龙区同德广场举行。5月至7月期间,云南省级各单位将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支持和帮助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宣布活动启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左玉堂主持活动,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陶晴,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段海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金幼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毕惠芝出席启动仪式。

共同营造创城良好氛围

金幼和在致词时介绍,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目前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提出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昆明、人人共享”为目标,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奋进,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切实实办一批惠及群众的好事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使城市科学发展、文明进步、和谐建设的成果惠及全市市民。

金幼和对省级机关各单位对昆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的工作,离不开省级机关的支持帮助和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诚挚希望省级机关继续广泛动员、层层发动,与昆明市携手共创、同力共建,共同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4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作为志愿者代表,省检察院王敏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不少志愿者和市民纷纷在签名布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创建工作的愿望和期许。当日,共有45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环保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现场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册和海报、现场讲解等形式,为广大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助力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推动月活动”由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省国资委、昆明市文明委共同举办,主题为“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当先行”,活动将于5月至7月举行,包括组织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动员、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环境净化绿化、开展四大文明行动、配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都市时报(记者 李元冰)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