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云南频繁降雨 万余亩花卉受灾

【字体:   2015-09-10 10:2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7月底以来,云南大部遭遇持续降雨袭击,降雨导致云南超万亩花卉不同程度受灾。预计今后三天(9-11日),云南仍然阴雨频繁,部分地区还有中雨或大雨。

7月底以来,云南大部频繁降雨,据云南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云南全省平均降雨量达到300.5毫米,作为鲜花主产区的晋宁、崇明、石林等地降雨量都在260毫米以上,其中崇明降雨量达383毫米。

云南两轮持续降雨 万亩花卉受灾
持续强降雨导致云南花卉基地被淹。

持续降雨已导致晋宁、嵩明、石林等鲜花主产区基地、房屋、厂房等不同程度受灾。据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初步统计,有超过1万亩的玫瑰、非洲菊、满天星等花卉因灾减产,质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绝收面积达15-20%。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后三天,云南大部依旧是阴雨频繁,部分地区将有中雨或大雨,并且未来一段时间,云南将是雨水最为频繁的地方,要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此外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还会导致霜霉病、灰霉病、白粉病大量发生,花农应及时排水排湿,加强病虫害管理,降低损失。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