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明天降雨减弱  后天滇中以东以南可见太阳

【字体:   2016-09-20 11:07: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昨天(19日)至今天(20日)云南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持续降雨致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特别是元谋灾区需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衍生灾害对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预计从明天(21日)开始云南的天气将开始好转,后天(22日)滇中以东地区可见太阳。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

19日8时至20日8时降水实况(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据监测资料显示,在昨天(19日)8时至今天(20日)8时24小时之内全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其中滇中以西以北局地的雨势较大。在129个大气自动监测站中有8个站点的降雨记录为暴雨量级(牟定122.8毫米、祥云116.6毫米、弥渡67.1毫米、楚雄66.7毫米、双柏66.6毫米、峨山63.4毫米、鹤庆59.8毫米、宾川58.8毫米),由于近期持续降雨,灾区山洪、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另外,受冷空气、降雨的影响,云南大部地区的气温有明显的下降,以省会城市昆明为例,昨天(19日)中午13时的气温还有21度,到了下午17点气温就下滑到了16度,网友直呼“这随机播放的天气让人跟不上节奏”。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

牟定19日9时至20日8时降水实况(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

祥云19日9时至20日8时降水实况(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

昆明19日10时至20日10时气温实况(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21日)开始云南的天气将开始好转,后天(22日)滇中以东以南地区可见太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20时-21日20时:迪庆、怒江、丽江、大理、德宏、保山、临沧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

明天降雨减弱,后天滇中以东可见太阳

20日20时-21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21日20时-22日20时:怒江、保山西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曲靖南部、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

明天降雨减弱,后天滇中以东可见太阳

21日20时-22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22日20时-23日20时:昭通阴有小到中雨;昆明南部、曲靖南部、玉溪、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间晴,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明天降雨减弱,后天滇中以东可见太阳

22日20时-23日20时降水预报(云南省气象台供图)

2016年09月19日20:00~09月20日20:00,滇东北昭通,滇西北丽江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滇西北丽江、怒江、大理、楚雄,滇西南临沧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