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国庆期间受降水影响 出行安全第一

【字体:   2016-09-29 13:59: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29日至10月8日,我国降雨范围较广,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中部、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中东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10~3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江淮、江南中东部、江汉东部有50~80毫米,部分地区100~2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4~8成,局地偏多2倍以上。

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势力较强,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将由偏高转为偏低。29-30日,受台风“鲇鱼”影响,江西中北部、湖南东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和西北部等地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区并将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

10月1-2日,黄淮、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及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10月4-5日,华北北部、东北中西部及四川盆地、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受降水影响,国庆节前期(1-2日)我省大部旅游气象条件较差;节日中期(3-6日)降雨对交通整体影响不大,天气条件总体适宜旅游,但要注意防范清晨大雾的不利影响,出行仍需做好防雨防晒工作,前往滇西北和滇东北地区还需防范低温影响;节日后期(7日)降雨对公路交通安全出行影响较大,在返程高峰期,可能会给相应地区城市周边交通带来额外的压力,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航空运输部分时段造成不利影响。下面提供国庆期间旅游目的地的天气预报,供大家出行参考。

2016年国庆预报.jpg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9日20时-30日20时:丽江东部、大理北部、楚雄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阵雨局部中雨。

30日20时-10月1日20时:丽江、楚雄、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0月1日20时-2日20时:昆明南部、玉溪、楚雄南部、大理南部、普洱、临沧、保山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昆明北部、曲靖、红河、西双版纳、楚雄北部、大理北部、德宏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特别提醒:
1、10月1-2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注意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10月1-2日滇中以北、滇南强降水伴随雷电、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3、滇南、滇东地区早晨易出现雾天,特别是高海拔山区易出现浓雾,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

编辑: 李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