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中秋我省大部天气以多云为主 局部有阵雨

【字体:   2018-09-24 11:23: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昨天滇中以西以北出现阵雨局部中雨、大雨,滇西南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预计今天滇东北北部、滇西北、滇西南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明天滇东北、滇东边缘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滇西北、滇西南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8/09/24/1537759482314008070.jpg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9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滇东北、滇中西部、滇西北、滇西、滇西南出现阵雨局部中雨、大雨。滇西南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全省共出现暴雨5站(最大雨量双柏县石头77.3毫米)、大雨38站(占总站数的1%)、中雨220站(占总站数的6%)、小雨1627站(占总站数的48%)。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4日),滇东北北部、滇西北、滇西南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昆明多云,气温16~25℃;明天(25日),滇东北、滇东边缘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滇西北、滇西南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昆明多云,气温16~25℃。  

1536645039694330.png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并与端午节、春节、清明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亚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18/09/24/1537759443148002969.jpg

我们中国的节日从来都是和吃联系在一起的,比如春节要吃饺子,端午要吃粽子,这是和我们国家几千年是农业社会有关。节日与农业的节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所有节日里吃食,都是对大地的亲近。春节、端午和中秋,是中国传统的三大节。

中秋节美食首推月饼。现在的月饼品种十分丰富,广式的莲蓉月饼、潮式的豆沙月饼、苏式小巧精致的玫瑰百果月饼,还有我们滇式畅销全国的云腿月饼,可谓是各有风味。

但是无论是哪种月饼,都不易贪多,尤其是脾虚体热、糖尿病和高血压等人群要慎吃少吃,每次吃好不超过半个,并且要细嚼慢咽,防止消化不良。吃月饼时,建议同时喝热水,最好是泡一杯绿茶。吃月饼后出现打呃者,建议下顿饭的间隔要延长,并多喝绿茶。第二天早起后,千万不能吃干食,如大饼、油条、糯米等,否则胃肠功能更难恢复。

编辑: 周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