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不必出远门 昆明市内公园玩场多

【字体:   2015-10-02 08:36:25   来源: 昆明日报  

QQ图片20151002083818.png

西华公园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之旅”主题活动。记者杨艳辉摄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仍阻止不了市民逛公园的兴趣。昆明市各大公园纷纷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除西华公园免费开放外,大观公园、昆明动物园、金殿、黑龙潭公园、昙华寺公园、郊野公园还统一实行门票8折优惠,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最绚:大观公园菊花展

各大公园推出的活动中,最绚丽的当属大观公园精品菊展,共展出500多个品种,超过6万余盆精品菊花。

“就是趁着过节,全家一起来赏菊。放假去哪里都堵,人又多,不如就在昆明的公园转转。”带着家人正在逛公园的市民苏女士说。据了解,此次大观公园共推出“菊韵茶香”“美丽中国梦”等22组菊花造型,其中的什锦菊及超大体量的造型菊,高度近4米,在各个景观的布景手法和总体布局上都有新突破和创新,引得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最萌:动物园稻草人展

假期里,昆明动物园又添新成员,14只从非洲来的细尾獴加入到小型动物区,“奇幻动物园·稻梦空间之旅”也正式展出,70个特有的动物造型稻草人萌翻游客。

据了解,早在放假前夕,14只细尾獴、“自带雷达”的耳廓狐、围“红围脖”的赤颈袋鼠、2岁的长颈鹿等萌宠就已经入住动物园,等待与游客见面。

公园的大草坪区域,是此次稻草人节的主场地,为更好地进行“稻草人”展出,该区域还分为迷宫区、造型展示区和互动区。展出包括大象、金丝猴、孔雀、小熊猫等70个昆明动物园特有动物形象的稻草人。

最雅:西华公园文化宴

西华公园则启动“中国传统文化之旅”主题活动,每天一个主题,以茶文化品鉴、传统礼仪交流、传统歌舞表演等活动,通过不同的文化形态让广大市民在歌舞、游戏中了解中国文化的精深。

此外,西华公园还将于10月3日,把西山区船房社区“儿童之家”的老师和孩子请到活动现场,演绎中国传统精品故事、背诵《弟子规》,在为市民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也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记者张晓莉报道)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