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玉溪优化抚仙湖周边环境 环湖风光引客来

【字体:   2015-10-05 09:39:57   来源: 昆明日报  

“以前,到抚仙湖来玩的人,都是集中到禄充、孤山几个景点。现在不一样了,随着抚仙湖旅游环境的优化和北岸湿地的建成,游客开始分散了。可以说,整个抚仙湖,都是一个大花园、游乐场。”玉溪市旅发委主任何雪峰说。

抚仙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中水质最好、蓄水量最多的湖泊,也是珠江源头的第一大湖。2003年以后,在省市两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澄江、江川、华宁三县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关闭了湖岸的矿山,取缔了湖中营运的机动船,拆除水中建筑,开始了大规模的退田、退塘、退房还湖工程,把抚仙湖的开发引上有序的轨道。2012年后,为了保护抚仙湖的一类水质,抚仙湖开始万亩湿地建设工程。到目前为止,已退田还湖1.1万亩,建成湿地两千多亩,植树50多万株。在为抚仙湖构筑起一个绿色生态屏障的同时,也为生态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发展空间。2015年春,投资1亿元的抚仙湖时光栈道开建,为抚仙湖的生态游拓宽了发展空间。

10月1日,才进入大假第一天,抚仙湖就迎来滚滚车流。除奔向禄充景区外,北岸湿地宽阔的停靠带上,也停满了来自省内外的各种车辆。

来自重庆的张先生带着家人和朋友来旅游,才到湖边就被湿地的人气所吸引,“我是经朋友推荐专程赶来的。这里果然是好地方,气候宜人,湖水清澈,美若仙境。我打算作一次环湖之旅,让我的国庆大假,留下像湿地一样美丽、湖水一样清澈的美好记忆。”

记者 蒋贵友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