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2020年国考公告发布 云南省招录876人 激增近600人

【字体:   2019-10-15 10:28: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自建丽)10月14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发布,全国招录24128人,其中云南省招录876人。人数较去年新增近600个招录名额。

据了解,2018年国考全国招录28533人,云南占3.23%,招录923人;2019年国考全国招录人数为14537人,云南占1.91%,招录279人(此为按实际工作地点划分招录人数)。今年国考云南招录876人,占全国招录人数的3.63%,岗位增多。【注明:以上所有统计数据均按照以工作地点划分进行统计,即在云南工作的招录计划。】

人数增多备考时间提前10多天

记者从云南华图教育的一个分析数据发现,德宏、版纳等地的招录人数出现大幅增长:德宏从去年招录10人,今年提升到52人;西双版纳去年招录11人,今年增至45人。其余各州(市),如昆明、玉溪、红河、丽江等地也有不同幅度提升。

此外,公告中明确了2020年的国考笔试时间为11月24日,备考时间比去年提前约10多天。

岗位增加竞争或创近年新高

云南华图教育专家表示,由于今年部分地方性公务员考试由一年两次减至一年一次,所以将会有更多的考生寄希望于国考,虽然岗位增多,但预计2020年国考竞争形势依然严峻。

“2018年国考最终报名人数165.97万,招录比58:1;2019年国考最终报名人数为137.93万,最终招录比约63:1。虽然今年我省国考招录人数增加至876人,但考生的报考热情不减,综合各种因素,今年竞争激烈程度或创近年新高。”该专家补充说。

此外,从数据来看,2020年云南省招录876人,其中国税独占600人,招录人数遥遥领先,但竞争也较为激烈。

云南华图教育专家建议,今年全国岗位增加,考生更应细心筛选岗位,可以尝试更多的选择,而不是非要局限在云南省。

专家给你40天备考锦囊

目前,距离国考开考只有40天时间,如何抓住最后时间冲刺?云南华图教育的公考专家也给出了备考锦囊:

第一阶段(20天)全面复习

了解行测考情,做历年国考真题;熟悉行测考点,了解每个专项解题思路;总结每个专项的解题方法,提升正确率和解题速度。

第二阶段(13天)专项突破

在弱项突破阶段,应该静下心来,重新去理解自己学习过的理论知识和曾经做过的题目。看看自己当时为什么做错,自己重新做一次能不能再做对。另外,在练习时应该采取精做题目的方式,分析题目时把握三步:分析题干,理解题干信息;分析问法,能够根据问法去确定题型;分析选项,理解每个选项的意思,能够说清楚迷惑选项存在的问题或错误。

  第三阶段(7天)全真模拟

在经过第一、二阶段的复习后,对行测的内容已经有一个非常全面的把握了,接下来就是正式进入到考试的状态,把握自己的解题节奏,让自己在进入考场之前可以胸有成竹。所以这个阶段是考前最后的冲刺阶段——全真模拟。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