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文明观鸥喂鸥 有几件事不能做

【字体:   2016-11-20 10:34:07   来源: 云南网  

今冬红嘴鸥飞临滇池已有一个多月,目前数量仍在持续增加中,预计12月中下旬集结完毕。记者11月19日从几大观鸥点了解到,随着红嘴鸥数量的不断增多,海埂大坝、翠湖公园、大观楼等地观鸥人数不断增加,一些不文明观鸥行为也在出现。

11月19日正值周末,加之天气晴好,前往翠湖公园、海埂大坝等地观鸥喂鸥的市民及游客增多。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翠湖公园人流如织,红嘴鸥有的在空中盘旋飞舞,有的则停留在水中、栏杆上,不少市民兴奋地与红嘴鸥亲密互动。据了解,目前海埂大坝、翠湖公园、大观公园、环西桥、官渡古镇、民族村等地都能赏鸥。

一鸥粮摊贩介绍,从11月8日开始,翠湖公园开始安排鸥粮售卖摊点,整个公园有20个摊点,鸥粮售价为2.5元/袋(100g袋装)。“周末天气好,来看海鸥的人要比平时多好几倍,一个上午就卖了100多袋鸥粮。”

据鸥粮厂家昆华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周末鸥粮的生产量要比平时至少翻一倍,“周末这两天每天要生产700~800公斤鸥粮。”

随着翠湖红嘴鸥数量的增多,垃圾也成倍地增加。“有些游客喂完红嘴鸥后,就把纸袋随地扔,在水上也会经常看到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一名环卫工人介绍。

哪些行为可能伤害红嘴鸥?

昆明市鸟类协会提醒市民:放风筝、放鞭炮、乱扔垃圾、强行抓鸥留影等行为将伤害红嘴鸥。市民发现不文明观鸥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报告。

海埂大坝平时是比较适合放风筝的地方,但红嘴鸥到来后,长长的风筝线会把空中的红嘴鸥缠住。提醒市民慎重选择放风筝的地方。

而放鞭炮、抓鸥留影,会惊吓甚至伤害到红嘴鸥。

根据安排,森林公安将对红嘴鸥栖息、觅食集中地进行检查,对伤害、猎杀红嘴鸥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和惩治。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值班举报电话:0871-65658044或110,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值班电话:0871-65016927。

云南信息报记者 李婧

编辑: 朱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