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大雾、大温差、强紫外线持续在线

【字体:   2020-11-23 10:09: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上周,我省大部为晴到多云天气,降水主要出现在滇东北北部、滇西北西部及滇南地区。其中16-18日滇西北、滇南出现阵雨局部中雨,21-22日滇东北北部出现阵雨局部中雨、滇西北西部降中到大雨,德钦、香格里拉降小到中雪。

大雾、大温差、强紫外线持续在线

随着时间推移,云南各地的日温差也在逐渐拉开差距,一日过两季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朋友们要适时增减衣物防止疾病发生。

另外冬日紫外线的强度也不容忽视,要尽量避开中午紫外线最强时段出门,如果外出,防晒霜和防晒帽要备好,以免皮肤被晒伤。

预计本周11月28-29日,受较强冷空气和南支槽前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滇东、滇中及滇东南地区最高气温将先后下降6~8℃,并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中迪庆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昭通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时段滇东边缘、滇南、滇西北北部多阵雨天气,其它地区晴间多云。此外,清晨滇西南、滇中及以南局地有大雾,滇西北、滇中北部、滇东北南部有霜。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4日08时--11月24日20时:昭通中部以北、文山中部以东、西双版纳小雨;文山西部、楚雄西部、普洱西部、大理东部、迪庆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

11月24日20时--11月25日08时:昭通中部以北、文山南部小雨;昆明、曲靖南部、文山西部、红河、玉溪多云;其它地区晴。

   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晴,7~20℃

    楚雄:多云转晴,9~21℃

    大理:多云转晴,3~19℃

    芒市:晴,11~26℃

    香格里拉:多云转晴,-10~8℃

    蒙自:多云,15~24℃

    昆明:晴转多云,9~20℃

    丽江:晴,3~18℃

    临沧:晴,7~24℃

    泸水:晴,9~23℃

    普洱:小雨转晴,14~25℃

    曲靖:晴,8~22℃

    文山:多云,13~21℃

    景洪:小雨转晴,17~29℃

    玉溪:晴转多云,8~22℃

    昭通:晴,3~21℃

温馨提提示: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是云南的干季,雨水稀少,风干物燥,植被含水率较低,大家要注意生活用火安全,进入林区时严禁野外一切用火。

编辑: 杨航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