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滇东北、滇东、滇中和滇西北东部多降雨 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

【字体:   2021-05-03 15:50: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上周,滇西北、滇西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降水主要出现在滇东北、滇东、滇东南及滇西南地区,滇西北、滇西、滇中和滇东午后局地出现7~9级阵风。

其中,4月27至28日昭通北部、文山西部、红河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南部、曲靖、昆明、玉溪、楚雄、文山东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有小雨局部中雨、大雨。

图片1.png

上周,五一假期以晴朗开篇,本周假期将以滇东北、滇东、滇中和滇西北东部的降雨天气结束,并且雨水将接力到周末。雨水所及之处会是湿哒哒的,需要携带雨具,要注意出道路行安全。

受冷锋切变线影响,预计5月3日夜间至5日、5月7日至8日我省将出现两次降水过程,滇东北、滇东、滇中和滇西北东部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4-6℃,局地下降8-10℃。

伴随降温降雨,上述区域还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余时段,受到南支槽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滇西、滇南多阵雨,并伴随雷电活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

现在,我省处于春夏交替季节,天气多变,时晴、时阴、时雨,局地对流性天气也时有发生,需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u=2869767484,4074443684&fm=26&gp=0.jpg

预计,2021年05月03日20:00~05月04日20:00,滇东北昭通,滇南红河,滇东南文山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20210503预报图(1).jpg

与滇东北、滇东、滇中和滇西北东部天气截然相反的滇西北则一如既往的继续晴热少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要注意防火,进入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防止火灾发生。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5/03/1620028792524003021.jpg

预计2021年5月3日20时至4日20时,迪庆、怒江东部、丽江、大理北部4级,怒江西部、大理中部和南部、保山东北部、楚雄西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

20210503(1).jpg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