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注意啦!今天夜间-11日云南这些地方有大雨、暴雨“侵袭” ~

【字体:   2021-06-09 16:54: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这几天,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强强联手”之下,给云南制造了大范围的降温降水天气,多地被阴雨所“笼罩”,大雨+暴雨+强对流活动“来势汹汹”,强势上线。

-1

强降水的“侵袭”之下,无疑加剧了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7日夜间-8日中午,镇沅县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导致镇沅县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山洪地质灾害。

-1

图/镇沅县气象局刘海宇

由于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前期强降水的“冲刷”已经使得各地土质松软,含水量接近饱和,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各地需小心防范。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6/09/1623229192105063495.jpg

你以为这次降雨过程结束了?雨就消停了么?然er...

-1

新一波降水天气已在路上~

-1

受切变线和暖湿气流影响,预计6月9日晚上到11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或大风天气。

其中丽江东部、楚雄、昆明、玉溪、昭通南部、曲靖、文山、红河、普洱、临沧、德宏、保山南部累积雨量将达20~50毫米,局地80~150毫米;其它地区累积雨量为5~15毫米。

-1

具体预报如下:

6月9日20时--6月10日20时:丽江东部、昭通南部、楚雄、昆明、玉溪、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普洱、临沧小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6/09/1623229376188067368.jpg

6月10日20时--6月11日20时: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临沧、保山、德宏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迪庆东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1/06/09/1623229401179007207.jpg

24小时城市天气预报

保山:中雨,19~27℃

楚雄:中雨转大雨,18~23℃

大理:大雨,17~22℃

芒市:中雨,22~30℃

香格里拉:中雨转小雨,7~17℃

蒙自:小雨转中雨,20~28℃

昆明:中到大雨,16~22℃

丽江:中雨,14~20℃

临沧:大雨,19~25℃

泸水:小雨转中雨,22~30℃

普洱:中到大雨,20~24℃

曲靖:大雨转中雨,16~24℃

文山:小雨转中雨,20~28℃

景洪:中雨,24~29℃

玉溪:中到大雨,18~25℃

昭通:中雨转小雨,15~23℃

明天,滇东北曲靖市局部、滇西北丽江市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滇东北昭通市局部、曲靖市局部、滇西北丽江市局部、大理州局部、滇西德宏州局部、临沧市局部、滇南普洱市局部、红河州局部、滇东南文山州局部、滇中楚雄州局部、沪昆高铁、云桂高铁沿线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1

大理州漾濞地震灾区无风险较高及以上等级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醒漾濞地震灾区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

1.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滇西北东部、滇西南东部、滇中南部、滇东边缘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过程期间,需防范雷电、局地冰雹、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 周春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