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云南 > 云南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携强对流天气“现身”滇南、滇西和北部地区!

【字体:   2022-07-30 16:4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云南站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30日)早晨5点钟位于江苏启东偏东方向大约55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

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东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31日移速减慢,并在江苏近海北上,强度变化不大。

而在省内,昨天一波清凉“空调雨”已抵达。我省南部、西部和北部局地的降水如约而至,昭通、文山西部、红河、普洱中东部、临沧东部、保山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许多朋友们都会选择带孩子带家人外出旅游,而今年的云南又成为了全国旅游、避暑的圣地,网友们说“中国一半的人都在云南”......那么大家来围观一下云南的天气,看看哪里的天气凉爽舒适、哪里可以和蓝天白云约会、哪里的雨水会淅淅沥沥?

  

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滇中以北以西以南有强降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降雨过程期间,北部、西部、南部、滇中南部局地有强对流。

 

具体预报

7月30日20时到7月31日20时: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楚雄北部、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7月31日20时到8月1日20时: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文山南部、楚雄北部、昆明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8月1日20时到8月2日20时: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南部、楚雄、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西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受降雨影响,南部、西部和北部地区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当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雨水的到来会给外出的朋友们增加不少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外出前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未来24小时,昭通市南部、大理州北部、丽江市西部、迪庆州中南部、怒江州中部和北部、保山市东部南、临沧市西南部、红河州西南部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其中迪庆州香格里拉县、维西县,丽江市玉龙县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Ⅱ级(风险高),可能出现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御。

http://i.weather.com.cn/images/yunnan/tqyw/2022/07/30/9BDD0B9483580409D1B4CA3469BB8DB3.jpg


  


编辑: 赖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云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